《给我未来的孩子》读后感

2,370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54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给我未来的孩子》读后感

《给我未来的孩子》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触很深,大概是因为我正处在可以版样两个角色的年纪吧!这篇文章让我开始思索未来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不禁地幻想自己与未来的孩子交流与嬉戏的美好场景。但回到现实,我眼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期望却与理想中差的太远。

《给我未来的孩子》读后感

《给我未来的孩子》读后感配图油画《画家和她的女儿》

每位家长都和作者一样都希望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是每一位家长对优秀的人的定义却是不同的,大多数家长把优秀的人具体化了、物质化了,标杆化了,甚至为孩子提前规划了未来的职业和人生,然而这只是父母的一厢情愿罢了。“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父母对孩子的规划未必就是孩子想要的。对孩子的期望不应该局限在世俗化的成功上,更多应该在做人的品格上多下功夫,就像文章中所说的“童年,我们讲英雄故事给你听,并不是一定要你成为英雄,而是希望你具有纯正的品格。”,“少年,我们让你接触诗歌、绘画、音乐,是为了让你的心灵填满高尚的情趣。”,父母真正应该做的是如何引导孩子具有一个优秀的人的品质,而不是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成为这个家那个家!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家长说:不要打着我是为了你好的旗帜肆意干涉孩子的选择。

《给我未来的孩子》读后感

但反过来从父母的角度来说父母只是希望孩子未来能更加轻松,不再吃他们吃过的苦,不再走他们走过的弯路,从真正的内心来说,父母最在意的不是孩子有多么高的成就,而是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的,没有不想自己孩子不好的父母,孩子犯了再大的错父母都会选择原谅。现实中有又多少孩子能达到父母的期许呢?但父母并未因为孩子没有达到自己的期许而减少对孩子的爱!父母只是希望孩子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有一颗理想主义者的心,不要成为物质的奴隶。父母希望孩子有高尚的情操、优秀的品质,做一个理想主义者,这与职业和物质无关。所以恳请所有的孩子记住:“不要为蝇头小利放弃自己的理想,不要为某种潮流而改换自己的信念。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人的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独立。我希望你是一个优秀的人。”这是父母对你最大的期望!
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应该平等地看待对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相处。最后希望父母对孩子多一些交流,少一些要求,孩子对父母多一些理解,少一些不耐烦。
注:《给我未来的孩子》,作者张梅,这篇文章在其散文集《木屐声声》和《夜色依然旧》中均有收录。

——小六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03-31发表,共计105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