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血腥的盛唐》——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也最黑暗的朝代

596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01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血腥的盛唐》——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也最黑暗的朝代,

唐朝始于公元618年,终于907年,共经历了289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统一时间最长,国力最强盛的朝代之一。唐朝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艺术等方面极其繁盛,闻名远扬。唐朝文人政客各领风骚,诗词歌赋层出不穷,是中国历史上的盛世朝代。《血腥的盛唐》是中国作家王觉仁著作的长篇历史小说。作品完整地还原了唐朝289年经历的腥风血雨,是目前最权威、最亲民的大唐全景式历史读物。

《血腥的盛唐》的作者王觉仁是中国《南方都市报》、《百家讲坛》的专栏作家,原名王林,福建漳州人。王觉仁潜心研究中国历史上的盛世唐朝多年,对唐朝重要的历史人物和重大的政治事件均有非常独到的解读。《血腥的盛唐》是他辛勤笔耕多年的力作,现已有六部,作品从隋朝山河崩裂开始,讲述了唐朝经历了289年的辉煌、璀璨却也黑暗、血腥的历史。

在《血腥的盛唐》一书中,李渊、李世民、武则天、杨贵妃、唐明皇、李白、安禄山、黄巢等重要历史主角们纷纷粉墨登场。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诗人草寇,都纷纷为我们上演着一场场好戏。一场场阴谋诡计,一段段腥风血雨,将这个最辉煌朝代的骄傲、耻辱与秘密悉数说尽。

《血腥的盛唐》将大唐王朝的兴起与没落、辉煌与黑暗娓娓道来,是一部堪称“中华民族历史缩影”的文学作品。翻开本书,唐朝的繁荣昌盛让我们惊讶。当时,经济GDP高达世界总量的六成,领土面积为当今中国的两倍,无数诗人创造了无法逾越的文化盛世,吸引了300多个国家的人们前来学习交流。但是,盛极必衰,大唐后期的近百年间,内战不断,硝烟四起,尸横遍野。“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腐败、血腥,最终让最辉煌的盛世唐朝陷入黑暗之中……

《血腥的盛唐》是一部289年的唐史,更是一部中国5000年历史的缩影。让我们走进《血腥的盛唐》,去感受、去了解这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也最黑暗的朝代!

好书推荐|《血腥的盛唐》——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也最黑暗的朝代

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也最黑暗的朝代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10发表,共计80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