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彼得·潘》

570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844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彼得·潘》,

《彼得·潘》是英国著名剧作家、小说家詹姆斯·巴里的经典代表作,影响巨大,是世界孩子们和已经成年的曾经的孩子们心中永远的童话。《彼得·潘》原是一部童话剧,曾在1904年伦敦首演时引发了万人空巷的轰动。一百多年以来,《彼得·潘》仍在各大舞台、各大出版书籍中频频出现,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经久不衰,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

《彼得·潘》的作者詹姆斯·巴里爵士于1860年出生在苏格兰农村的一个织布工人家庭里。他从小钟情于读书和写作,1882年毕业于爱丁堡大学后,曾从事新闻工作,后开始剧本和小说的创作,曾任圣安德鲁斯大学校长、爱丁堡大学名誉校长和英国作家协会主席。·巴里爵士是属于“菜园派”的小说家,特别擅长以幽默和温情的笔调描述苏格兰农村的风土人情。他一生创作了许多童话故事和童话剧,其中《彼得·潘》最为著名,影响最为深远。

《彼得·潘》中的彼得·潘是一个不愿长大也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他一出生就逃离了家,飞到了一个叫“永无岛”的海岛上,成为了一群弃儿的孩子王。在一个夏夜里,他飞到了伦敦,诱使小女孩温迪带着两个小弟弟跟他飞回了永无岛,从此他们一起过上了童话般奇妙的生活。他们一起冒险、一起嬉戏,惊险又刺激,幸福又欢乐……

《彼得·潘》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一个充满诗意、充满童真的可爱故事,伴随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彼得·潘》不仅吸引了无数的少年儿童,也让已经成年的大人们喜欢不已。书里深藏着我们久已淡忘的童稚世界,即使我们已经失去了飞翔的翅膀,也可以在《彼得·潘》一书中找回我们无忧无虑的童年。

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是不可能存在于现实中,但是我们却可以做到永保一颗纯真的童心。用孩子的眼光看待这个复杂的世界,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彼得·潘》,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飞侠,永远生活在我们的内心世界里。

购买地址:京东   当当  亚马逊

彼得·潘

本文由好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aoshuwang.org/714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4-16发表,共计84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