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天蓝色的彼岸》

668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1022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好书推荐|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天蓝色的彼岸》

《天蓝色的彼岸》是英国著名作家艾利克斯·希尔创作的最出名的儿童文学作品,是一部关于生命和死亡的最深刻的寓言故事。《天蓝色的彼岸》讲述了小男孩哈里因车祸意外死去,灵魂即将飘向天蓝色的彼岸时,在幽灵阿瑟的帮助下回到了人间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的故事。小说感人肺腑、触人灵魂,让世界各地亿万读者为之模糊了双眼,被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

《天蓝色的彼岸》里的主人公哈里与姐姐吵架了。“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 哈里如是说,转身就骑车去买笔了。谁也没有想到,他的气话竟然变成了现实。在路上,他意外地发生了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哈里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里,等待着踏上去天蓝色的彼岸的征途。但是哈里非常思念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姐姐,还有老师和同学们,他想与他们告别却无计可施,直到他遇见了幽灵阿瑟。阿瑟帮助哈里重新回到了人间,并教他如何与家人交流。哈里向家人表达了他深深的爱意和歉意,向他的老师和朋友们说了再见……在这一趟回程中,哈里发现了生命的真相,获得了成熟起来的心智。他对生活的留恋和珍惜,对感情的谅解及宽恕,对亲人的浓浓的爱,感动了无数的读者。

《天蓝色的彼岸》的作者艾利克斯·希尔是英国著名作家,创作了很多与成年人和小孩有关的书籍,并且在剧本创作方面颇有成就。他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这部人性寓意《天蓝色的彼岸》。在这部文学作品中,希尔用清新、温暖、带点忧伤的笔调将故事娓娓道来,充满了纯净的童真气息和深刻的人生哲理。

《天蓝色的彼岸》一书的封面是一个小不点站在地平线上,孤零零地一个人仰望着一片朦胧、幽蓝的“天蓝色的彼岸”。从看到这个封面的第一眼起,它就打动了我的心。全书基本以哈里的独白为主,那些天真的话语,却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谁都不明白死后应该做点什么——就像人们不知道自己活着应该干点什么。” “你不存在了,但生活还在!” “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你该明白,有些时候,你必须坚强。”……

《天蓝色的彼岸》是一本适合九岁以上所有人阅读的经典好书。它教会我们学会珍惜生命,学会关爱他人,学会道歉、学会宽恕、学会感恩。它告诉我们:“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 因为我们不知道何时会离开,如果带着怨恨死去,我们没有像童话中哈里那样的机会来向我们的亲人说声“对不起”和“我爱你”。所以,请不要在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

好书推荐|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天蓝色的彼岸》

21世纪最伟大的人性寓言

正文完
 
好书网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好书网 2019-03-06发表,共计102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