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做自己思想的主人:《学会提问》

75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699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做自己思想的主人:《学会提问》,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社会,新闻,杂志,博客,评论,专栏……每天都有很多信息在试图改变着我们的认识和信念,面对这些包罗万象的信息,我们总不能自己头脑空空,任由他人摆布,依赖别人的观点生存,如何对这些信息进行去伪存真,为己所用已经成了困扰我们的难题。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既可以学习到别人思维中的闪光点,又不会盲目的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指南》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很实用的学习方法

“如果你不改变问问题的方式,你永远都不会成功”,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指出了提问的重要性,然而提问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甚至比回答问题更需要智慧。这就需要我们用批判性思维去武装自己,在收到新的信息的时候,根据需求在合适的时候提出适当的问题,用不断的提问和回答来加强思维的训练,从而培养自己对新知识新领域的认知。《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指南》通过日常生活中大量实例的研究,运用批判性思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们总结了一套学习批判性思维的方法:“改变思维-克服情感-关注价值-自我批判-反复练习” ,从而使我们更富有理性,逻辑性地提出,思考和解决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全书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对于我们学习和运用批判性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会提问》购买地址:  

《学会提问》下载地址: (解压密码:www.book110.com)

推荐理由

由于每个人的经历,价值观和文化习惯的不同,我们所做做的每个决定都带有强烈的个人印记,批判性思维作为一种思维方法可以使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更为深入地思考,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自己,表达自我。阅读《学会提问》,做自己思想的主人。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5-07发表,共计699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