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男人抽象而明晰,女人具体而混沌

1,661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783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今日荐书:《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作者:周国平

书籍介绍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男人抽象而明晰,女人具体而混沌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是周国平的哲学散文,总共分为七大章节:生命本没有意义、当好自然之子、恰到好处的爱、信仰是生命的归宿、灵魂只能独行、思考死,有意义的徒劳、成为你自己,这些不同的角度当面对爱、逆境、孤独、死亡、变故等人生大命题的时候,人应当保持在什么心理状态。

这本书随时都能读,就像是生命旅程中的启明星,引导着我们在繁杂的世界前行。

在迷茫时,困顿时,压抑时,颓废时,孤独时,悲伤时……在生命的各种状态里,给我们最温暖地照亮前行之路。

不仅提到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在,还讲到人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对待生死的态度,面对逆境和孤独如何做,又讲到关于父母教育孩子,和学校老师怎么教育孩子才能,还涉及到婚姻和爱情也提到两性的问题。

另外,他的文笔富有哲理,他的见解非凡,很有深邃的洞察力,字里行间中流露着他头脑中的智慧和能量。

读之,能让我们感受到他格物致知的精神。

他通过自己对生命的体悟来用文字去唤醒更多人的觉醒。

关于生命的觉醒,要保持单纯,不要过多让外在的那些财富,物质,权利,地位,名声等看的比生命还重要,甚至当成了人生主要乃至唯一的目标,为之耗去全部精力,这样就是亵渎生命,不尊重生命。

关于自我的觉醒,就是要知道自己不但是一个生命,而且还是个独立特的生命个体,一个自我。

这个自我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重复的,你必须对你自己的人生负责,做你自己人生的主人,真正成为你自己。

一个有高尚灵魂的人才会有高贵的人格,人要有自己信仰,才会有真正的灵魂。

也就是要摆脱肉身的限制,超越小我,让我们身上那个精神性自我觉醒。

名声、财产、知识等等是身外之物,人人都可求而得之,但没有人能够代替你感受人生。

那么仅有一次的人生到底应该怎么度过?

尊重自己,热爱自己。每个个体要尊重生命本来的样子,当好自然之子。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9-07-16发表,共计78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