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每个“不可不读”的书单上都有《沙丘》

1,184 views次阅读
没有评论

共计 926 个字符,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

推荐一本好书|每个“不可不读”的书单上都有《沙丘》

《沙丘》

内容简介:

一切会思考的机器都被摧毁后,宇宙的焦点重回人类之间的争夺。行星厄拉科斯——人类梦寐以求、竞相抢夺的“香料”的*产地,在这里上演着权术与背叛、恐惧与仇恨、希望与梦想的太空歌剧。人们常常用另一个名字称呼这颗干旱的星球——沙丘。

家破人亡、颠沛流离的少年保罗在这里抗争着他的宿命。在命运面前,他是如此的渺小,却又如此的强大……

推荐理由:

如果有一天,你预见了自己的命运,你会坦然接受,还是继续斗争?在《沙丘》这个故事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与命运抗争到底的少年。主人公保罗拥有预见未来的能力。他预见了自己和他人的命运, 在无数次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成就传奇。在命运面前,他是如此的渺小,却又如此的强大。《沙丘》是一本值得反复阅读的经典,因为每次阅读都会引发全新的思索——面对命运,你敢不敢像保罗一样勇于抗争?

伟大的《沙丘》系列是科幻作家弗兰克•赫伯特的传奇代表作,每个“不可不读”的书单上都有《沙丘》。《沙丘》系列入选了美国亚马逊“一生不可不读的100本书”、BBC“英国百大受欢迎图书”、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百大科幻•奇幻小说”等几乎每一个“不可不读”的书单;摘得《轨迹》杂志“20世纪科幻小说”桂冠,是同时获得雨果奖与星云奖的作品,科幻小说的至高经典。《沙丘》系列风靡半个多世纪,催生了《星球大战》《阿凡达》等经典科幻电影。人类每次正视自己的渺小,都是自身的一次巨大进步。随套装附赠沙丘行星精美地图!

作者简介:

弗兰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1920-1986) 美国科幻小说家,作家。1920年10月08日生于华盛顿州。赫伯特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科幻巨匠,是与阿西莫夫并肩的大师。他在科幻文学中的地位如同托尔金在奇幻文学中的地位一样,无人可以动摇。他更是首位普及“生态学”和“系统思想”的科幻作家,他教会了科幻作家如何赋予科幻小说以思想。

赫伯特一生共创作了二十三部长篇小说和五部短篇小说集,其中尤为成功的便是沙丘系列小说。该系列的前三部长篇《沙丘》《沙丘救世主》和《沙丘之子》构成的“伟大沙丘三部曲”曾被翻拍成电影并引起巨大轰动。

 

正文完
 
小六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小六 2018-10-23发表,共计92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